这个号废了。
© 查无此人
Powered by LOFTER

【喻黄】暧光暖阳

*年更系列,不要期待。

*日语片段取于luz的某一首歌的前奏,有改动。

*不喜勿喷,ooc预警,写作只是我一种爱好,请尊重我的作品,谢谢。

1.

  清风徐来,给予了G大校园一片清凉。行走在林荫下,大学生们骑着单车肩并肩地有说有笑,勾勒出一幅幅青春的记忆。    

   男子站在道路中央,望着上方的枝叶,随风摇曳,阳光丝丝缕缕穿插过叶隙间,洒下地面。  

  午后的阳光有点刺眼,黄少天抬起自己空档的右手挡住那一丝丝光束,嘴角微微扬起,尘封的记忆不由自主地涌上心头。    

“少天”   

“喻文州,如果这条路没用尽头”    

“请你不要追上我的步伐”    

“一直站在我的身后”   

“为什么?”    

“因为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是文州的追光者!文州所追寻的光由我来实现。”

   

“我真的很傻,你怎么可能……。”

黄少天的欲言而止,嘲笑自己那愚昧的想法,他的高中同学,挚友喻文州,怎么会......

肯定是自己想多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教授,你站在这里发呆?”一个可爱的女生碰了碰黄少天的肩,问道。    

“哪有啊,我大名鼎鼎的语言系教授黄少天怎么会做这些低级无趣的事情,这叫沉思沉思沉思沉思!你们这些学生可就不懂了,作为一名智深的学者,要具备思想者的精神,balabala......”黄少天开启了他的教学模式,不停地发送文字泡,用余光瞄了瞄身旁的女生,顿时语塞了。     

“戴妍琦!”吓得自己退后了几十步,周围的学生纷纷把目光注视在他身上。     

“黄教授,见到我也不用这么激动吧,我只是路过而已,没来找你麻烦。”

戴妍琦笑眯眯地望着黄少天,不禁让人浑身发抖       

众所周知,G大有十大名人,黄少天就在十大名人之一,而这位表面可爱,内心腐深似海的女生,可是G大腐女团的副团长:戴妍琦。        

“小戴啊,我有事先走一步,拜拜”黄少天说完就跑。       

 

“等一下,先告诉我刚刚发什么呆,小女戴妍琦见你目光呆滞,眼角有微小的泪光,“难道?”       

 

“思春期到了???”       

  "怎么可能"黄少天一脸苦笑,"天哥我都是26了,思春期早就过了。"     

  "那语言系的黄教授,你究竟在想什么呢?"      

“一个人……”

一个伸手便触不可及的人。

“一个挚友”

一个背弃约定的挚友,一个暗恋十年的挚友。

“还有……”

"想着如何把你甩开。"     

  "哦……"戴妍琦刚想开口,他敬爱的黄教授就消失了…

    踏上教师宿舍的石阶楼梯,楼道那接触不良的灯依然在一闪一闪"亮晶晶",推开角落那一扇生满红锈的铁门,迎面而来的是夹杂着花香的凉风。     

   黄少天放下手中的教材书,脱下披在身上的风衣,迈步走向窗边。

  G大倡导美化校园,玫瑰、月季、牡丹、向日葵等等各种各样的花在学校显而易见,鼎鼎大名的黄教授黄少天,平日活泼开朗的小话唠,竟然让学生大跌眼镜,万万没想到,他偏爱素雅,最爱的非白色风信子莫属。      

白色风信子の花语:纯洁的暗恋,沉默的喜欢。

  就好像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暗恋,给予他沉默的喜欢。

     

从抽屉翻出一封封未拆封的信,从底部抽出一张空白的的信纸,开始今日份的思恋。

【 致  喻文州:    

近日是否安好?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就过了十年,人生能有几多个十年,能和你做朋友,挺好的。  

你曾经送过的白色风信子,我一直放在窗台。每个清晨,拉开窗帘,第一眼就能看到。阳光下,它是暖暖的一抹洁白,它柔和的绒毛和轮廓,像你干净的眼眸,也像你眼底缓缓流淌的温柔。我曾在网上找过希腊神话里关于风信子的传说,也看过不同颜色的风信子,我知道它有忧郁悲伤的寓意,只是,上了大学的我才知道,不同颜色的风信子有不同的花语,而白色风信子的花语是纯洁的暗恋,沉静的喜欢。  

曾经一时的欣喜,换来的还是无缘的结果。    

愤怒与嫉妒冲昏头脑,只会让自己独享痛苦。        

我仍记得那些愚蠢的问题,那些蒙昧的话语。    

只是时光一去不复返,无法篡改记忆。    

宁抹灭与你的记忆,换回一个真正的自己。    

就算我写给你上千多封信,远方的你也无法接收。          

真的很后悔喜欢上你,喻文州。    

在那个花开的盛夏,沐风的晨光,回眸一笑的那一刻。】

……

"広州,見える  その花は ?"【文州,看得见吗?那朵花】

うん、そうですね,白いヒヤシンス【嗯 ,是白风,白色风信子。】

ねえ【呐…】

まるで…雪見たいじゃない?【看起来就像雪花一样吧】

そうだね【是呢】   

帘下的少年伏在木桌上熟睡,浅栗色发丝遮掩他的俊颜。嘴角微微上扬,梦境的美好让他流连忘返。手中的信随风而去,在空中,飘落。

一只纤细关节分明的手接住了它,贴近唇边,轻轻落下一个吻。      

  "少天,信,我收到了。"

tbc.

评论
热度(19)